這次~~停了好久唷

除去工作繁重的因子不談,其實我是一直拿不定主意:"T" 到底該介紹哪一個才好?

因為 "T" 對英語網站來說是一個很空泛的字~隨便一個 "The xxxx" 就能搜出一堆結果

想來想去好像這個比較特別~也就是今天的主角  "tumblr"

tumblr-tv  

 

不知有多少人掃到去年無名小站停站的風颱尾~跟我一樣決定搬來痞客邦?

有意願要從無名搬站的人,應該都會收到官方一則詢問「請問願意免費搬到 tumblr 嗎?」

理由是因為「無名小站」與 "tumlbr" 同樣身為Yahoo!的併購站(一個是TW、一個是US) 

這樣「無縫接軌」看似是最合理的不是嗎?  才不是勒!!!!

 

雖然 tumblr 在創立之後用戶已炸量的方式成長,但它們到現在都沒有推出中文語系的介面

使用方式也跳脫以往無名的圖文部落格的方式,tumblr 是一個「圖像性微網誌」

主要也是以「重複分享」(reblog)的方式,創建自己「圖文並茂」的部落格

格主本人不一定要很會拍照、很會寫詩撰文

但可以透過分享網路上任何一張透過「自我美感經驗」覺得喜歡的圖文

或是追蹤別人的 tumblr 上看到喜歡的圖文、利用 "reblog" 的方式

把它抓下來之後一起放到自己的 tumblr 上跟大家分享

在套用站內非常豐富、時髦、文青的版面設定~搭啦  一個非常有型的 tunblr 就這樣誕生啦!!!

 

Screen Shot 2014-04-01 at 下午1.48.40  

第一手資訊圖文當然也是 tumblr 非常重要的資源,基本上這類的站就會有很多很多的追蹤者

but我覺得大部分的網友都把 tumblr 當剪貼簿在用~包括我自己...自創跟分享來的應該是0.5比9.5的比率吧

但~每當看到很多很棒的照片跟佳句就很忍不住想通通蒐集下來

所以基本上:tumblr 適合圖像思考的蒐集狂(本文不贅述pintrest,但我只想說我不愛pintrest的介面,所以申請帳號後極少使用

抓好這個大重點~你就可以決定妳要不要開一個 tumblr 帳號了?

因為它當然支援智慧手機編輯,所以我沒事搭捷運也會在那邊刷刷刷看有什麼不錯的新圖

也許都會成為我下一個發文的 idea 也不一定?

 

好了~~再認真下去就要變成寫傳播研究所的論文了

進入正題簡單地跟大家介紹使用方式

 

Screen Shot 2014-04-13 at 下午3.30.19  

英文介面的大首頁(如果有人看得懂日文當然也可以選自己習慣的語言)

如圖自稱,tumblr 申請真的很方便,只要30秒填一下帳號密碼就可以開通嚕


Screen Shot 2014-04-13 at 下午3.56.55   

然後會進入 dashboard 介面,基本上這邊就是使用者大部分會待著的頁面

裡面可以看到(我有特別幫大家標記一下請對照)

驚嘆號|自己的icon&一整列你可以創建的分類:純文字、照片、名言佳句、連結、聊天、音源檔、影片檔

下面一個一個的對話框,是你追蹤的人他們最新發佈的動態

如果你覺得哪則post很棒,請看打勾符號的標記處

可以對該則post:1.分享到fb、twitter、email夾檔   2.reblog 重複分享到你自己的 tumblr 上   3. 點個愛心、蒐藏該則post,日後再決定要如何處置此 post (蒐藏處可在最左欄 "ACCOUNT" 下回頭翻找

左側問號欄位由上而下

post:你自己發過多少則網誌

followers:你有多少追蹤者

activity: 自己tumblr的統計數據

customize:修改自己tumblr的長相

 

 

Screen Shot 2014-04-13 at 下午5.06.06

Screen Shot 2014-04-13 at 下午5.58.13    

講到重點了~~~其實你的 tumblr 並不會長成這樣背景藍藍的、醜醜的,這樣哪裡有我剛剛上面講的時髦又文藝fu?

請點入上上圖我畫了雲狀 "browse theme" 的地方  就會進入上圖有很多版面可以套用的網頁嚕

除了要付費的會標美金的價錢之外,其他都是免費的~量多又美

 

接下來我要分享一下我自己有在追蹤的幾個 tumblr

全都用寫的多沒意思 

還是秉持著跟大家分享好網站的精神~先來場視覺上的饗宴最重要!!

 

expensivelife|看了就會心情很好的質感系生活站

 Screen Shot 2014-04-13 at 下午6.19.48  

 

 

 

 

ruralgirl|我一直嚮往的文藝鄉村風生活站  呼呼~~

Screen Shot 2014-04-01 at 下午1.52.25   

 

 

 

 

TOPSHOP|喜歡英式時尚的女孩怎麼可以不看它們的站?!

 Screen Shot 2014-04-01 at 下午1.52.56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NEWYORK TO PARIS|顧名思義、綜合美式休閒與法式極簡的時尚綜合站

Screen Shot 2014-04-01 at 下午1.54.15  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看了也想擁有一個自己的tumblr~就申請一個帳號來玩玩吧!
希望大家可以無懼語言的藩籬都來申請帳好啦~都是圖像式思考玩一玩就容易上手

tumblr裡不限時尚服裝類別,只是因為我個人喜好跟工作的關係所以都是follow相關網站
設計、建築、插畫、美食etc.  都可以在tumblr找到數不盡的美圖!

最後~有各別深入的使用問題、一樣可以留言或到FB私訊問我唷

如果有人真的申請tubmlr帳號~可以加我好友互相追蹤哦|OUTSIDERS

Screen Shot 2014-04-13 at 下午3.29.20   

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